新华网 正文
“暴雨阻挡你的那顿饭,我们请了!”
2017-07-14 16:54: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7月14日电(记者叶含勇)7月13日傍晚,一场强雷阵雨突至,除了风狂雨骤、电闪雷鸣等图片强劲“冲刷”成都人朋友圈的,还有一张相当有温度的海报:“暴雨阻挡你的那顿饭,我们请了!”。

  “大龙燚8家直营门店免费用餐,活动时间截至2017年7月14日零点。”朋友给记者转来的微信,不仅给出了每家门店的详细地址、电话,还附上了导航地图链接。

  “天上不光下暴雨,还下馅饼。”很多网友见到这则信息的第一感觉,要么是“骗人的吧”,要么是“拉生意的吧”,也有不少人抱着试一试的念头打电话,“反正也要吃饭”。

  凌晨0:30,成都市武侯区大龙燚火锅玉林店,十多桌客人依然吃得正欢。“我们晚上7点半接到通知后,电话就被打爆了。”门店夜班主管丁万胜告诉记者,平常晚上10点半以后就没什么人排队了,这次排队持续到12点,最多时排了100多桌。

  靠窗而坐的舒先生是下晚班后闻讯而来,“刚看到消息我就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幸好就住在附近,没想到竟然是真的。”同伴李先生则表示从未怀疑过,“从共享单车在这个城市的兴起就看得出来,分享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但老板如此大方还是让人激动”。

  两人还很“好事”地跟服务员核算了当晚该门店的经营状况,42桌,一桌至少4人,人均50元,一晚上翻三四台,就让利了5万元左右,8个门店加起来少说也有三四十万元。

  一位外地客人半开玩笑地问,是不是以后成都下暴雨火锅店就会免费?大龙燚董事李月儿笑了,“看到暴雨中电力工人全力抢修线路,环卫工人不停地疏通管道,交警指挥车流,也许你就会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情怀和温度,而我们只是往其中添了一把柴而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平川区红会路街道遭受暴雨发生山洪致2人死亡
    今日15时30分至16时10分,受局地强对流天气影响,平川区红会路街道辖区范围内骤降暴雨,发生山洪,致2人死亡。平川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消防、公安、水务、民政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全面开展救援救灾,进一步核查核实灾情,安置受灾人员,组织安排疏浚河道,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2017-07-13 04:26:44
  • 重庆遭遇暴雨洪水袭击 江西鄱阳湖高水位缓退
    受上游和本地强降雨影响,重庆长江、嘉陵江、渠江和31条中小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其中汤溪河金子站出现洪峰水位190.57米,超警戒水位0.17米。
    2017-07-11 21:11:03
  • 湖南55个乡镇降暴雨 洞庭湖维持超警戒水位
    记者11日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新一轮强降雨来袭,湖南有55个乡镇出现暴雨。我国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仍然维持高水位,截至10日20时,有5个主要水文站水位超警戒。
    2017-07-11 10:01: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2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