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连夜作战 游客投身救援—广西阳朔洪涝重灾区见闻
2017-07-03 23:14: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7月3日电题:武警连夜作战 游客投身救援—广西阳朔洪涝重灾区见闻

  新华社记者何程

  7月1日至2日,桂林市阳朔县遭遇多年不遇强降雨,漓江上游的洪峰与阳朔县内遇龙河洪峰叠加,洪水倒灌进入县城,造成县城多数街道被淹,街边商铺损失严重。

  3日中午,洪峰已经过境,阳朔县城的洪水开始消退。记者在阳朔著名旅游景点西街看到,西街两旁的商铺里被水浸泡过的商品杂乱地掉在地上,街道上到处都是被洪水冲散的桌椅、木块,人工湖旁的植物覆盖了一层厚厚的淤泥。

  在西街街道上,已经有100多名武警官兵正清理垃圾和杂物。武警桂林支队支队长李劲告诉记者,过境阳朔的洪水一消退,他们立即从附近区县调集130多名武警官兵前来支援,帮助阳朔进行灾后恢复工作。

  武警桂林市支队勤务中队二班班长李开江说,他刚从受灾较严重的全州县赶来。李开江6月30日到达全州县抢险救灾,在救援一线连续奋战了2天2夜,困了只能找稍微干燥的地面休息。经过搜救,李开江驾驶的冲锋舟在全州救援了18名被困村民。“那边洪水已经消退,情况比较稳定,接到命令我们就赶过来了。”

  在西街街头的一处供电设施前,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电路情况。桂林阳朔供电局副局长王海龙告诉记者,现在阳朔县城已经有几条线路恢复了供电,各乡镇的供电设施也在进行恢复前的检修。

  王海龙说,这次洪水涨得特别快,供电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洪水来时,水涨到哪里,供电部门就到哪里,最大程度保证居民用电安全。”

  在西街上清理路面的队伍中,还有一位前来阳朔度假的游客。这位名叫仇宁川的湖南游客,原本计划来阳朔观赏20元人民币上的背景图取景点,没想到2日上午刚到就遇上了洪水。洪水围困阳朔县城,仇宁川也不闲着,“我当过兵,体能、泅渡、攀爬等技能都很好,这里正好能够用得上。”2日下午,仇宁川跟随县里组织的救援队伍,乘冲锋舟前往灾情较严重的乡镇转移群众,在乡镇忙到晚上11点钟。

  “这次洪灾过程中,阳朔全县干部全勤到岗,所有县委常委都到挂点的乡镇坐镇抗洪,党员干部都驻守到最易出险情的地方。”阳朔县委书记谷海洪在现场告诉记者,洪峰刚过,县里马上组织党员干部过来清扫西街,尽快让西街恢复原貌,让游客能享受到阳朔美食、美景。

  谷海洪说,目前阳朔县各部门齐心协力,供水、供电、电信等部门正在紧急检查抢修设备,尽快恢复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的设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德国巴伐利亚州发生严重车祸致31人重伤
    德国巴伐利亚州发生严重车祸致31人重伤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5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