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评估方法有助预防二次中风
2017-07-03 22:38: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7月2日电(记者马丹)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一套评估系统,可预测患者中风后出现心房纤维性颤动(房颤)的风险,从而有助预防二次中风。

  中风是一种由血管阻塞或血管破裂引起的脑血管疾病,发病急,病死率高。通常,中风患者出现第二次中风时的危险更甚。由于房颤是引发二次中风的重要风险因素,美国心脏协会建议,在第一次中风后6个月内对患者进行持续30天的心律监测,以便及时发现房颤风险。然而,心律监测费用高昂,并不适用于所有中风患者。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研究人员近日在瑞士《心脏病学》杂志网络版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对9000多名中风患者的电子病历进行追溯研究,其中5%的患者中风后被诊断有房颤。通过分析房颤患者的临床特征,研究人员发现,综合考虑7个风险因素有助预测患者第一次中风后出现房颤的可能性。

  这7个风险因素分别是年龄、肥胖、充血性心力衰竭、高血压、冠状动脉疾病、外围血管疾病和心脏瓣膜疾病。研究人员利用这些风险因素开发出一套简便易用的风险评估系统,该系统可通过分析电子病历,预测患者中风后出现房颤的风险,从而判断患者是否应接受心律监测,预防二次中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德国巴伐利亚州发生严重车祸致31人重伤
    德国巴伐利亚州发生严重车祸致31人重伤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57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