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防治沙尘暴大会关注中国“库布其模式”
2017-07-03 22:48: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7月3日电(记者穆东)国际防治沙尘暴大会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幕。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在会上点赞中国库布其沙漠治理模式,引发各国与会代表关注。

  本次国际防治沙尘暴大会为期3天,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伊朗环境部联合主办。伊朗总统鲁哈尼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敦促国际社会关注并应对沙尘暴给自然环境和人类社会带来的挑战。

  索尔海姆在大会发言中说,长期以来,沙尘暴对环境、气候、健康、经济等方面的影响并未得到充分重视。他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在沙尘暴防治和沙漠化治理领域的合作,全方位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索尔海姆当天对中国“库布其模式”进行专题推介。他说,该模式体现出中国政府对环境的重视力度和在沙尘暴治理方面的积极探索,“值得世界借鉴”。

  库布其沙漠面积1万多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多年来治理成果突出,成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的“全球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

  库布其治沙项目发起人、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认为,遏制荒漠化是根除沙尘暴的治本之策。他介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中国亿利公益基金会联合,不久前成立了“一带一路”沙漠绿色经济创新中心,以推广中国生态保护与荒漠化防治经验,研发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

  本届国际防治沙尘暴大会吸引了联合国的环境规划署、开发计划署、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等机构代表,以及中国、德国、瑞典、土耳其、伊朗等3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及学者出席,400余名与会代表将围绕沙尘暴防治、荒漠化治理、气候变化应对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 非洲记者库布其沙漠考察:非洲应“复制”中国的治沙方法
    经过29年的经验积累,库布其沙漠的治理者— —亿利集团探索出了“政府政策性支持、企业产业化投资、贫困户市场化参与、生态持续化改善”的治沙模式。
    2017-06-22 18:58:34
  • 美国亚利桑那州沙漠发现大裂缝
    美国亚利桑那地质勘探局近日宣布,亚利桑那州沙漠发现一条长约2英里(1英里约合1.61千米)的大裂缝。
    2017-01-29 16:36:49
  • 太稀罕!撒哈拉沙漠37年来首迎降雪
    综合外媒报道,撒哈拉沙漠一向以酷热难耐而闻名于世,然而12月19日,在阿尔及利亚的撒哈拉小镇艾因塞弗拉却出现37年以来沙漠里的第一场降雪。卡里姆在接受采访时说:“看到沙漠里下雪,每个人都惊呆了。
    2016-12-22 17:52: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德国巴伐利亚州发生严重车祸致31人重伤
    德国巴伐利亚州发生严重车祸致31人重伤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5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