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红十字组织深化公益服务交流
2017-06-17 20:00: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6月17日电(记者 彭培根)第七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17日在厦门举行。论坛上两岸红十字组织聚焦公益服务,探讨交流社会发展中的公益力量与两岸民间公益服务实践。

  据了解,红十字会公益志愿服务共有十大领域,包括应急救援、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人道救助、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捐献、宣传无偿献血、宣传预防艾滋病、红十字精神传播、筹资劝募、海外服务等。

  台湾红十字组织负责人王清峰表示,两岸红十字组织在基层交流、水上安全培训和灾害人道援助等方面合作密切。本次论坛将聚焦社会民生中的红十字公益项目作用与发展前景。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部长任浩表示,近年来,两岸红字会组织交流表现出新的特点:公益志愿服务交流领域、民众的接触面增多,青年参与度提升;各类体验式、参与式活动增加。

  今年论坛首次专门设计了两岸公益服务志愿者对话环节,邀请两岸志愿者代表就参与公益服务切身体会、对未来工作的建议等进行交流、分享。

  “两岸的公益服务志愿服务交流现在越来越多,不仅是我们赴台游学、访问活动增加,同时我们也更多地邀请台湾的红十字组织来到大陆。”福建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张复星说。

  本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以“人道于心、博爱于行”为主题,来自中国红十字总会和省市县红十字会代表,以及台湾红十字组织的负责人、专家学者、红十字志愿者等100多人参加论坛研讨和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6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