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提高失能独居老人资助标准
2017-06-17 11:56: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6月17日电(记者 张建华)广州市民政局、财政局日前联合印发实施《关于进一步提升“平安通”服务的通知》,进一步降低对失能、独居老年人和高龄老年人的资助门槛,提高资助标准,提升针对老年人的关爱服务水平。

  据广州市民政局介绍,“平安通”服务,是运用现代通讯设备为居家的老年人提供包括紧急呼援、主动关怀、亲情通话、养老服务综合咨询及服务转介的服务项目。

  根据《通知》,广州市降低资助年龄门槛,不再限定本市户籍,将资助对象从本市户籍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扩大到本市户籍及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的60周岁及以上的失能、独居老年人和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

  此外,增设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容,在将紧急呼援服务确定为“平安通”服务核心业务基础上,明确定位、咨询转介、心理慰藉、定期关怀和提示等基本服务项目内容,拓展健康监测、移动医疗等其他收费服务项目。

  提高资助标准,调整资助方式,将资助对象分为以下两类:一是具有本市户籍的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中的独居老人、纯老家庭成员、1至4级持证残疾人,未入住养老机构的城镇“三无”人员和农村五保对象,以及市级以上劳模、退出现役的1至6级残疾军人、革命烈士家属;二是本次政策调整后的新增人员,即本市户籍及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的60周岁及以上的失能、独居老年人和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6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