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成立
2017-06-17 11:40: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朱基钗)记者从团中央获悉,经团中央书记处研究决定和中央有关部门批准,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近日正式成立。

  据介绍,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的成立,是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改革部署、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少先队改革方案》的具体措施,标志着团中央直属单位改革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据了解,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重组整合成立。新中心职能定位为:服务少年儿童教育和发展,以组织实施少先队和少年儿童实践体验活动为主要工作内容,开展示范性、牵动性、品牌性服务项目,努力成为服务中小学生成长成才的团属事业平台、少先队和中学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手臂延伸、共青团少先队服务品牌体系的重要支撑、全团校外服务单位的引领龙头。还将承担代管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管理青少年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廊坊)等职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6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