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省今年将停产整治1170个有证露天矿山
2017-06-17 11:43: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6月17日电(记者郭雅茹)记者从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对1170个有证露天矿山实施停产整治,同时对256处责任主体灭失露天矿山迹地进行修复绿化、恢复生态,于2017年10月底前完成任务。这标志着河北省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进入攻坚阶段。

  为确保这一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在去年集中整治的基础上,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方面,明确了任务目标,将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任务目标按照矿山名称、市县区域、整治类型、矿山交通位置、坐标点等内容细化,分解下达到各市县;建立了管理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另一方面,进行责任分工,明确各市政府是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方案的责任主体,国土资源、发改、公安、财政、环保、林业以及电力主管部门各司其职;实施“一矿一策”的治理措施,各地按照宜林则林、宜耕则耕、宜草则草、宜建则建的原则,逐矿逐点制订整治方案。

  在此基础上,河北省采取严格的管控和奖罚措施。其中包括,国土资源部门暂停新设露天矿业权审批,发改部门暂停露天矿山新上建设项目核准或备案等;通过通报、调度、督导等手段,严格考评各市县露天矿山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对专项行动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滥用职权、失职渎职的行为,严格实施问责。

  据了解,从2016年起,河北省把开展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作为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成立了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印发了《河北省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利用3年时间,对全省1881个露天矿山污染进行深度整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唐山市3个非煤矿山隐患治理项目成效显著
    日前,唐山市安监局会同有关县(市)区安监局组织专家组成验收组,对唐山市获得省级2016年度专项资金支持的3个非煤矿山隐患治理项目进行了逐企验收。2016年,唐山市共投入省级非煤矿山综合治理专项资金196万元,用于支持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分公司等3家非煤矿山企业的露天矿山高陡边坡治理、地下矿山采空区治理、尾矿库闭库及生态恢复治理项目的实施。
    2017-04-25 05:41:08
  • 航拍江西新余废弃矿山 今日修复披“绿衣”
    4月14日,航拍下的江西新余市欧里镇废弃矿山呈现一派绿意。
    2017-04-14 20:54: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6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