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会见韩正

2017年06月13日 20:14: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雅典6月13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当地时间6月12日下午,希腊总理、左联党主席齐普拉斯在雅典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

  韩正向齐普拉斯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近年来,中希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民间友好不断扩大。今年是中希建交45周年,中方愿与希方一道,加强彼此发展战略对接,促进“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同希腊左联党的党际关系,愿继续加强两党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中希关系实现更好发展。

  齐普拉斯请韩正转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他说,希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以建设“一带一路”为契机,在促进发展和全球治理等议题上与中方开展更多对话与合作。左联党希望与中国共产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应希腊左联党邀请,韩正率中共代表团于6月11日至13日访问希腊。其间,韩正还分别会见了希腊议长武齐斯、雅典市长卡米尼斯,见证了上海市与雅典市友好合作交流备忘录签署仪式,出席了庆祝中希建交45周年“海上生民乐”专场音乐会,考察了中远海运集团比雷埃夫斯港项目。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李海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会见韩正
当地时间6月12日下午,希腊总理、左联党主席齐普拉斯在雅典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13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