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发布蓝领人才流动指数 为实体经济提供数据引导
2017-06-13 18:23: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13日电(记者 李荣)上海市近日发布蓝领人才流动指数。这是上海出台巩固提升实体经济一系列措施之后,由社会第三方首次发布的有关全市蓝领人才流动及分布的指数,以此为实体经济人力资源配置提供数据引导。

  据了解,由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联合优蓝网发布的这一指数,按照需求企业数、岗位需求数、入职率、离职率、平均薪酬等12个指标,设置权重及计算方式,根据对上海蓝领人才用工量大的近1.5万家企业在相关平台上简历投递人数、企业面试人数及入职人数的数据分析,形成了蓝领人才流动的指数体系,从动态上力争比较全面客观地反映上海各区蓝领人才的需求、流动及分布情况。

  从首次公布的指数分析报告中可以看出,上海浦东新区位居蓝领人才各类流动指数之首,这个地区不仅具有服务业的集聚,还有较为良好的制造业基础,无论是制造业蓝领人才还是服务业蓝领人才,入职率都比较高,是上海蓝领人才的高地。

  上海的郊区仍是制造业蓝领人才集中的区域,在嘉定、闵行、松江等郊区,都有一批先进制造业基地,这些区域招工需求量大,成为上海制造业蓝领人才的重要需求地。而上海的中心城区,则是服务业蓝领人才比较集聚的地带,黄浦、徐汇等区,不仅有大量的生活性服务业就业岗位,还有许多生产性服务的需求,相关服务性企业的集聚度高,用工需求旺盛,服务型蓝领人才入职率提高较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通讯:中俄师范教育合作为“一带一路”培养人才
    陕西渭南师范学院院长丁德科刚刚踏进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主楼,等候在那里的20多名俄罗斯大学生就齐声用汉语喊出这句欢迎口号。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像阳光一样温暖着这位远方的客人。
    2017-06-07 20:14:26
  • 陕西:放权促自贸区构建“人才高地”
    6月6日,陕西省人社厅与自贸(陕西)试验区各组成单位签订协议,将多项行政管理事项委托下放至陕西自贸区,包括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设立技工学校审批、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审批、设立中外合资(合作)职业介绍机构审批以及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设立许可等5项事权。
    2017-06-07 10:28:20
  • “万人计划”杰出人才卢柯:科学上找不到否定自己的理由 就要坚持做下去
    日前,美国《科学》杂志刊登了中科院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卢柯研究组有关“纳米金属中发现晶界稳定性控制的硬化和软化行为”这一最新发现,该成果的发现揭示了纳米材料中软化和硬化行为本质,澄清了过去30多年来关于这一问题的争论。
    2017-06-01 19:31: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3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