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大数据助武夷茶农获信用贷款
2017-06-13 18:24: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6月13日电(记者康淼 黄鹏飞)从提出贷款申请,到获批10万元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武夷山茶农徐样贵5分钟便完成全部贷款流程。这是互联网金融技术与农业产业有机融合给茶农带来的便利。

  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13日在武夷山发布依托于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金融产品金穗快农贷(武夷茶农)。“我们利用互联网金融思维,通过外部、内部渠道获取茶农数据,再把大数据分析生成白名单客户,系统自动审查审批贷款,自动匹配贷款额度、利率、期限,简化贷款业务流程,提高效率。”农行福建分行副行长陈展红说。

  武夷山茶农每年4月中旬开始采茶,经过制青等多道程序,到8月份才完成精制上市,中间3个多月时间资金非常紧张,且茶农没有什么抵押物,贷款很难。“金穗快农贷正好解决了这些问题,我准备用这笔贷款添置制茶设备。”徐样贵说。

  作为首批“三农”金融服务试点行,农行福建分行不断创新“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尤其在为农民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方面,量身定制了一系列特色产品。去年8月,农业银行在福建安溪县首推针对铁观音的金穗快农贷,此后农行利用互联网金融思维不断针对茶叶、水果等不同产业做不同分析,确定特色信贷模式,受到农民的欢迎。

  截至5月末,农业银行已在福建、浙江、宁夏等10个省份试点发放金穗快农贷,打造了茶农贷、烟农贷、林果贷、电商贷、信用村、财政直补、政府增信、持卡交易等8种业务模式,贷款余额43.4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3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