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守边题材电影《我的界碑》在乌鲁木齐杀青
2017-06-10 12:34: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0日电(记者蔡国栋、潘莹)根据“时代楷模”魏德友事迹改编的电影《我的界碑》在完成最后一场拍摄后,9日在乌鲁木齐宣布杀青,进入后期特效阶段,预计10月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我的界碑》导演方军亮介绍,为了真实还原魏德友的感人事迹,长影主创团队赶赴新疆塔城地区边境线实地采风,与魏德友夫妇面对面,聆听他们的守边故事,体验“无人区”的艰苦环境。经过半年多的前期筹备,该影片于4月26日在新疆正式开机。

  “与以往的主旋律影片相比,该影片在叙事手法、情节设置方面都有所创新和突破,通过时间线索与人物线索交叉叙事,深度展现主人公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方军亮说。

  表演艺术家刘佩琦在电影《我的界碑》中扮演“守边老魏叔”,倾情演绎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为祖国守边”的坚定信念和高尚品德。“这部影片记载了一段历史,向以魏德友为代表的默默守护祖国边境的护边员群体致敬。”刘佩琦说。

  守边老人魏德友,1964年从原北京军区转业后远赴西北屯垦戍边。半个多世纪来,他和老伴坚守在中哈边境萨尔布拉克草原,义务巡边20万公里,被誉为边境线上“活的界碑”。去年10月,魏德友获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2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