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容克呼吁欧盟成员国加强防卫合作
2017-06-10 11:40: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6月9日电(记者王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9日在布拉格出席会议期间呼吁欧盟成员国加强合作,实行更加有效的防卫政策。

  在当天召开的欧洲安全和防卫会议上,容克发表讲话说,欧盟当前面临地区军事冲突、恐怖主义和网络攻击等威胁,要求成员国把防卫合作理念变成实际行动,以保护欧盟在中东、气候变化和贸易等方面的利益。

  他说,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变化,美国早已从根本上改变了其外交政策。面对这种局势,欧洲必须制定共同的防卫计划,实行更加有效的防卫政策,加强消除威胁的能力,而设立欧洲防务基金是实现这一目的的重要手段;同时,与北约进行合作也是保障欧洲安全的关键,欧盟成员国应发挥更加有力的作用,能够独立开展行动。

  容克还强调,英国“脱欧”不应影响欧洲防务基金的资金保障。

  出席此次会议的北约副秘书长罗丝·戈特莫勒也对设立欧洲防务基金表示欢迎,认为这一举措可以提高防卫开支的效率。

  本月7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将设立总额达55亿欧元的欧洲防务基金,用于协调、补充和扩大成员国的防务研发投资以及国防设备与技术的采购,帮助成员国减少防务领域的重复投入,提高经济效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2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