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警告阿富汗局势或继续恶化
2017-05-12 10:31: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11日电(记者 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11日警告,即使获得更多军事援助,阿富汗国内安全局势也有可能进一步恶化。

  科茨当天出席美国参议院听证会时说,美情报界在评估阿富汗政治和安全局势后认为,即使美军和北约其他盟友适度加大军事援助力度,阿富汗安全局势的进一步恶化会一直持续到2018年年底。

  科茨表示,塔利班势力预计会继续在阿富汗农村地区得到加强。而阿富汗政府因国内严峻的经济形势,力量遭到了削弱。因此,阿富汗政府在成功牵制塔利班或与其达成和平协议前,将很难减少对外部军事援助的依赖。

  美国主导的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2014年年底结束在阿富汗的作战任务,其后主要向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培训、技术等支持。由于阿富汗安全局势持续恶化,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多次放缓驻阿美军撤军步伐。目前驻阿美军约8400人,北约其他国家在阿富汗驻军约5000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发生交火
    巴基斯坦军方5日说,阿富汗边境警察当天早晨在巴阿边境地区向巴边境部队人员开火,造成至少1名平民死亡,另有18人受伤。
    2017-05-05 19:37:41
  • 阿富汗首都遇袭造成至少26人死伤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3日证实,首都喀布尔的马苏德广场附近当天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至少4人死亡、22人受伤。
    2017-05-03 14:03:33
  • “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与塔利班爆发冲突30人死亡
    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警方1日发表声明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日前在该省与当地塔利班武装发生冲突,造成至少28名武装分子和2名平民身亡。
    2017-05-01 17:24: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