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关于网络学习,这些会是你的好选择!
2017-04-23 14:29:21 来源: 新华网云南频道综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进入互联网时代,学习这件事情在时间和空间上都发生了极大改变,网络为知识传递提供了便利,多种多样的在线学习资源,让我们不在学校的课堂也可以共享学校的知识。

  1、TED:让想法更好地传递

  TED作为一个公共平台,是technology、entertainment和design在英语中的缩写,即技术、娱乐、设计。

  TED对知识的产生者来说,是一个分享和传播的平台,而对于普遍的大众来说,TED免费而便捷的视频观看方式更是一种获取创意、获取知识、获取经验的聚集地。TED集中了各行各业的精英,所提供的视频内容涵盖了生活学习的很多方面,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感兴趣、想了解的知识和经验分享。

  2、MOOC:开放式教育资源

  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指的是大型开放式网络教程。主要有Coursera、Udacity、edX三大课程提供商。

  随着MOOC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网络课程开始共享,而在学习领域上也划分得越来越精细。

  在这样的网络课程中,为了避免仅仅只是观看视频,在一门完整的课程中,包含了习题、论坛、讨论、测试、考试等大量的互动内容,对于完成自主学习都是非常好的帮助。

  3、国内自主学习平台:更多课程等你探索

  沪江学习网站

  中国自主的学习平台,最早而也被大家熟悉的是沪江学习网站。沪江成立于2001年,主要课程是外语学习,发展至今,除了有相应的外语在线学习教程,各类学习资源也很丰富,包括教材、影视剧、新闻阅读、电子书等。

  学堂在线

  学堂在线是由清华大学研发出的中文MOOC(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简称慕课)平台,于2013年10月10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提供在线课程。任何拥有上网条件的学生均可通过该平台,在网上学习课程视频。

  学堂在线目前运行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几十所国内外高校的优质,涵盖计算机、经管创业、理学、工程、文学、历史、艺术等多个领域。

  网易云课堂

  网易云课堂是网易公司打造的在线实用技能学习平台,网易的课堂内容涵盖实用软件、IT与互联网、外语学习、生活家居、兴趣爱好、职场技能、考试认证、中小学、亲子教育等十余大门类。

  看了这么多,有没有发现适合你的平台呢?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利用这些资源好好学习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光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3136229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