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立 搭建航天国际合作平台
2017-04-23 13:35: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4月2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高洁 陈晨 姚竣译)在2017年“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由中国宇航学会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于23日在陕西西安正式成立。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是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此次,该组织汇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8所高校、学术组织和科研机构,常设秘书处设在西北工业大学。

  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在致辞中提到,联盟的正式成立将推动盟员间航天创新要素的全方位交流,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推进世界航天事业发展,让航天科技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百余位中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会上集体讨论通过了“‘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章程,投票选举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并确定第一届轮值主席单位,发出了相关倡议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湖南加速融入“一带一路” 开放型经济取得突破
    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一季度湖南经济形势新闻通报会上,湖南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全省完成进出口总额420.3亿元,增长52.5%,而去年同期下降31.4%。
    2017-04-23 13:07:06
  • “一带一路”推动沪港拼船出海、整体发力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香港贸发局21日在此间代表沪港双方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决定“拼船出海、整体发力”,共同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拓展沪港合作新领域、新模式、新机遇。
    2017-04-21 22:10:20
  • 新华网评:让创新做“一带一路”建设的“助推器”
    展望未来,为加快“一带一路”建设的步伐,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创新”这一“金钥匙”,以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和政策创新等“创新要素”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2017-04-21 17:00: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圣彼得堡体育场上演灯光秀
    圣彼得堡体育场上演灯光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