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马德里孔子学院举行10周年庆典
2017-04-23 13:22: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4月22日电(记者冯俊伟 谢宇智)在西班牙开设的第一家孔子学院——马德里孔子学院22日举行10周年校庆。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出席了当日的庆祝活动。他赞扬这所学院的语言课程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缩短了中国与西班牙之间的距离,为两国之间的交流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马德里孔子学院的师生们在庆典上表演了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包括武术和舞蹈《千手观音》,为学院“祝寿”。

  马德里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年。目前西班牙共有6所孔子学院,注册学员近万人。西班牙还有40多所大学和200多所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今年在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和萨拉戈萨地区还将开设两所孔子学院,以满足西班牙人日益增长的学习汉语的热情。西班牙参加汉语水平测试的人数从2012年至今保持欧洲第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圣彼得堡体育场上演灯光秀
    圣彼得堡体育场上演灯光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