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型文献纪录片《内蒙古自治区诞生记》18日开机
2017-04-18 18:29: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18日电(记者 彭源)五集文献电视纪录片《内蒙古自治区诞生记》和纪录电影《影像中珍贵的记忆——乌兰夫》于18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开机,两部影片均由乌兰察布市政府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合作拍摄。

  中央新影集团总编辑郭本敏透露,两部影片将运用大量内蒙古自治区以及乌兰夫同志的珍贵历史影像,例如1949年9月,乌兰夫同志参加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1949年10月1日乌兰夫同志与党和国家领导人一起登上天安门城楼出席开国大典等活动,通过黑白影像,带领广大观众重温70年前的那段历史。

  记者了解到,五集文献电视纪录片《内蒙古自治区诞生记》,集中宣传内蒙古自治区创建和发展变化的壮丽史诗,以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更加奋发努力做出贡献。

  纪录电影《影像中的珍贵记忆—乌兰夫》则通过讲述乌兰夫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活动,着重反映内蒙古自治区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内蒙古是我国建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区,上世纪50年代,曾被周恩来总理誉为“模范自治区”。今年内蒙古自治区迎来成立70周年的隆重庆典,两部纪录片计划于大庆期间与观众见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伦敦公园鲜花绽放
    伦敦公园鲜花绽放
    662个“卓别林”
    662个“卓别林”
    取水
    取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3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