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防城海关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固体废物案件 共计3000余吨
2017-04-18 18:18: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4月18日电(记者 赵刚)记者18日从防城海关获悉,该关近日在防城港务码头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固体废物案件,共计3575.29吨,货值达300多万元。

  据介绍,查获的固体废物以伪报品名“氧化锌粉”的方式向海关申报。接到申报后,海关立即开展风险预警信息的搜集和数据监控分析,结合近年来海关查发的走私固废案例以及货物外形查验,综合各要素发现该批货物为固体废物的风险较高,便立即对该批货物进行取样送检。鉴定结果显示,货物实际为含锌烟尘、含锌粉尘收集物等。参照我国《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判定,这些物品均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其有毒有害元素将会对周边区域的水、土壤和居民生活环境带来严重不良影响。

  目前,案件已移交防城海关缉私分局办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伦敦公园鲜花绽放
    伦敦公园鲜花绽放
    662个“卓别林”
    662个“卓别林”
    取水
    取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3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