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清明假期首日428余万人游贵州
2017-04-03 17:28: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4月3日电(记者肖艳)清明假期首日,贵州省旅游接待人数428.0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2.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1%和41.2%。

  清明小长假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贵州毕节百里杜鹃、安顺平坝农场、黔南贵定“金海雪山”等地推出了油菜花、桃花、樱花、梨花等赏花活动。

  多个农旅一体化景区推出果蔬采摘、农事体验活动。贵阳开阳“云山茶海”、遵义凤冈“茶海之心”、黔西南普安茶海休闲度假村等地推出品茶养生、制茶体验等活动。盘县九龙潭景区推出草莓采摘及休闲农业生活体验活动,假期首日游客达11521人次,创景区单日接待历史新高。

  此外,贵阳市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遵义红花岗红军山烈士陵园、赤水红军烈士陵园、印江木黄会师纪念地等多个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推出了缅怀先烈、插柳祈福、植纪念树等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迎来广大扫墓群众。

  据了解,为保障游客快捷、舒适出游,规范景区经营行为,优化接待环境,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托第三方暗访队伍在节前对重点旅游景区、机场车站等重点游客集散地、索道游艇等特种运输工具进行了暗访,假日期间也会有暗访队对各景区进行检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46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