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雄安新区首日探访:外地购房者涌入 多酒店客满
2017-04-02 16:53:33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新华社昨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雄安新区。“靴子”落地首日,记者前往探访发现,大量外地购房者涌入,当地宾馆酒店多已客满,而本地人也对此反应不一。

  新区成当地热议话题

  今日上午,在雄县政府附近,一家小儿童乐园的老板娘坐在门口和几位女士聊天,说的正是雄县今天的变化。“昨天晚上看到新闻才知道(设雄安新区)的消息。”老板娘告诉记者,政策出来后,房价可能会涨不少。前两年一直是四五千,去年最高的楼盘也就八千。“今天过来很多外地车,我在路边呆一会儿很多人问在哪买房、房子多少钱。”

  对于设立雄安新区,老板娘说,现在还没太大影响,就是对房价上涨有点不太适应。“我们一个月就赚三千块钱左右,房价涨起来每个月还是赚那么多。”

  另一位跟老板娘聊天的女士称,妹妹刚打来电话,说在一个刚开盘的楼盘买的房子,但最近楼盘被封,不让动也不让卖,卖出去的房子如果办不下手续可能会退钱。

  在雄县政府前的广场,一位女士向记者表示,之前半年大家一直在传,昨天看到新闻才确定。“设立新区是好事”,不过还得一步步发展,如果要征地希望政府做好解决方案。“最近几年雄县一直在变化,又建了一个公园,还多了小学和高中,县城也扩建不少。”

  一位在双侯大街经营汽车租赁公司的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昨晚得知消息后,“有点儿小激动,改成新区肯定比较好。”她表示,今天前来租车的人也比平常多,“自从过年之后生意比较萧条,但今天就比较忙。人们来了之后就是租车看房,打电话咨询的也多。”

  多家酒店被外地看房者“承包”

  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出来后,吸引了许多外地人到雄县咨询购置房产情况,县城多家酒店也因此客满。

  今日下午14点半左右,记者进入距雄县政府1公里左右的一家如家酒店进行咨询,前台工作人员回复称,暂时还有房间,“你要是确定不走就订下来,十分钟之后都说不好了。”

  酒店工作人员称,今天来住房的基本都是外地前来买房的人。“之前没有这么忙,就是从昨天晚上开始,新闻联播之后,高速就开始堵车,晚上10点我们这里就没房了,到11点的时候,外面再进来人,还不等我们开口就直说,别跟我说房价,有房的话多少钱都住。”直到半夜,还陆续有人来问有没有房间,“北京的、河北的、天津的、山西的、河南的、内蒙古,哪儿的都有。”

  就在记者咨询的间隙,两位来自山西的男士进来订了两个标间。其中一人称,早晨8点就从大同直奔雄县,“也是过来看房的”。

  此外,记者致电雄县格林豪泰酒店和汉庭酒店询问客房情况时,得到的答复也都是已经客满,“昨晚就住满了,基本都是外地过来看房的。”(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 沙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4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