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11家违规房地产中介被关停
2017-03-23 10:17:55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执法检查中,北京辰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果园分公司被责令关停。北京市住建委供图

  北京自3月18日开始楼市新政实施后,市住建委执法部门严查房地产中介市场,惩治问题房地产中介机构。22日,新京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新政实施的5天里,11家违规的房地产中介被关停。下一步,市住建委将继续严查房地产中介市场,重点查处捂盘惜售、囤积房源以及房地产经纪机构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2家中介门店当场被摘牌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政实施后,已对138个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进行了检查。在此次执法检查中,被责令注销备案、责令关停的11家房地产中介门店,主要存在异地经营、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其中,唯家中介公司德茂小区店、辰明中介公司果园店被当场摘牌关停。

  3月18日的新政实施首日,市住建委就出动对房地产中介展开执法检查,当天发现北京稻香四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稻香悦家园、北京鑫一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华郡尚品家园,存在销售现场公示资料不全、房屋销控公示情况不规范、未按一房一价公示房屋销售价格等问题,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安宁庄东路分公司存在未如实记录经纪业务等问题。对此,执法部门已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将予以行政处罚。

  重拳打击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行为

  据悉,北京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执法检查行动一直在持续开展。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在今年前两个月的检查之中发现,仍有小部分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及经纪人员违反政策法规和行业规范,违背职业道德,制造恐慌气氛,哄抬房价、发布虚假房源及价格等,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配合此次新政的实施,市住建委将会同发改委、工商等部门继续加大联合执法查处力度,重拳打击捂盘惜售、囤积房源、闲置土地、炒地以及房地产经纪机构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公开曝光,对违规主体,将实施联合惩戒,确保调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银监会北京监管局、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要求,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北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通知》提出,降低住房贷款期限,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住房公积金贷款)。

  商品住房销售和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将于3月18日起执行有关规定。(记者 赵实)

  ■ 被责令关停的11家中介机构名单

  1.北京万城兴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北京优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3.北京易居祥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4.北京市南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5.北京安嘉伟业国际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6.北京安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7.北京京城广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玉带河店

  8.百乐居房地产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金色家园网)通州万达服务中心

  9.北京禹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新华联店

  10.北京唯家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德茂小区店

  11.北京辰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果园分公司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住建部:“4个全球城市和11个中心城市”属不实报道
    针对3月22日凤凰网凤凰房产报道《终于定了:中央确定4个全球城市和11个中心城市》,住建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该报道毫无根据,纯属不实报道。
    2017-03-22 22:15:50
  • 楼市调控要“管住炒”也要“保障住”
    新华社记者王立彬、杨绍功  入春以来,部分城市房地产强势反弹。
    2017-03-21 20:53:17
  • 北京住建委:严控平房一间擅自分割为多间
    北京青年报3月21日消息,3月21日,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规划国土委发布《关于加强国有土地上住宅平房测绘、交易及不动产登记管理的通知》。《通知》规定,严格依照规划许可内容和不动产权登记证明记载的房屋平面布局进行测绘成果审核和不动产登记,严控住宅平房一间擅自分割为多间的行为。
    2017-03-21 18:51:05
新闻评论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67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