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主播博眼球大闹大学课堂 无底线胡闹遭拘留罚款
2017-03-23 09:27:29 来源: 浙江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近,一段“杀马特主播大闹宁波大学”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一名“杀马特”发型男子一声大喊打破了课堂的平静,他随即脱掉外套露出一套超人服,然后从讲台边的窗口跳了出去。

  好好的课堂秩序被打乱,不少师生都发朋友圈,表示了自己的反感和愤怒。

  这个人是谁?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昨天,记者从宁波江北警方处了解到,这是3月14日发生在宁波大学的真人真事,“杀马特”发型的男子和他的2名团队成员并非该校学生,而是搞网络直播的,目前3人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

  目击学生:

  课堂惊现“杀马特”男主播

  全班都吓傻了

  这段视频的拍摄时间是3月14日晚上6点多。当时,在宁波大学5号教学楼的104教室内,法学院的学生们正准备上公开课《婚姻法》。

  突然,讲台右边第三排的位置,有一名戴着“杀马特”假发的男生抬起双手大喊了几声:“老师、我、我,老师……我要飞”,随即音乐响起,他马上跑到讲台靠近门的位置,脱掉了自己穿着的外套,露出了一身“超人服”。紧接着,他把斗篷往后一甩,像是飞一样冲向讲台的另一头,并从窗户跳了出去。

  “他们应该是在课间的时候进来的,第二节课铃声一响,他就开始喊。”一名当时正在上课的女生说,“看到这一幕,全班都有点吓傻了,刚开始还以为他出了什么事”。

  “他跳到窗外后没多久,又爬了回来,朝女老师说了声‘老师,生日快乐’后,和另外两个人一起跑掉了。”宁波大学治安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当时他朝老师喊“生日快乐”,大家还以为他跟老师认识。

  学校治安办:

  三人三番两次闯入大学课堂

  调查后报警

  后来,这段视频在网上传开,师生普遍表示反感。

  宁波大学治安办也监控到了这件事。

  “他们每次都是坐着一辆汽车来的,那个星期大概来了学校两次。”治安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他们询问了上课的女老师,老师也是一脸郁闷,表示根本就不认识。最后,确定这3人不是学校学生。

  后来还有老师反映说,这次的视频不是第一次了。原来,3月7日和8日,他们3人还分别闯入其他两堂公共选修课,一次是给老师下跪,一次跳上课桌跳舞,都是行为怪异恶俗的无厘头。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宁大治安办随即报警。

  网络主播:

  闯校园课堂

  “非常有创意,能引起话题”

  接到报警后,江北文苑派出所立即介入调查。3月20日早上9点多,警方找到了这3人位于海曙冷静街的住所。

  当警察敲开他们的租房时,都还在睡觉的他们一脸迷茫,“我们犯了啥事?”警方说明情况,他们才清醒过来,意识到事情搞大了。

  据交代,3人是搞网络直播的。每次入镜的男子是主播,姓张,黑龙江人。他和团队里的赵某、陶某都是“90后”。平时,为了在网上博点击率,他们搞了很多“创意”:比如用恶搞的方式教人家过马路,公交车上教人抢座位等等。而这次闯宁波大学课堂,他们自认为“非常有创意,能引起话题”。

  日前,3人均被宁波江北公安抓获。因多次扰乱单位秩序并造成较大影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属情节较重。故警方以"聚众扰乱单位秩序",对三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张某(超人服装穿戴者)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金1000元,赵某、陶某各行政拘留10日。(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林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揭网络直播利益分成内幕:主播到手提成仅打赏费35%
    网络主播的收入真相究竟是什么?高额“打赏”如何分成?这些问题并不为外界所知,也成为一些直播平台漏税的可乘之机。
    2017-03-21 08:59:21
  • 为了“打赏”男主播 女会计贪污200万
    为了引起心仪的男主播关注,她不断购买网络虚拟礼物“打赏”,最终将手伸向单位公款,在不到一年时间里贪污单位公款达280.7万元,而其中200多万元被她用于在直播平台上购买虚拟礼物“打赏”网络男主播。
    2017-03-16 08:02:35
  • 超一成汽车互联网广告主涉嫌无照经营
    报告透露,此次采集的互联网汽车广告涉及企业共8340户,与工商部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匹配后,共有1293户企业未匹配上登记信息,涉嫌无照经营,占比为15.5%。其中,未匹配上登记信息的企业53.4%信息来源于爱卡汽车网(共691家),近四成来源于太平洋汽车网(共491家),其他合计占比不足一成。
    2017-03-10 08:41:23
新闻评论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7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