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昆明地铁1、2号线调整行车间隔时间
2018-09-27 10:17:41 来源: 云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昆明地铁早高峰客流较大怎么破?9月26日,记者从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获悉,1、2号线首期及支线在早高峰7:30~09:00时段,北部汽车站至春融街站下行方向行车间隔调整为4.5分钟,春融街站至大学城南站/昆明南火车站下行方向行车间隔为9分钟,其它时段不做调整。

  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地铁3号线、6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以来,首期工程及支线客流呈逐步增长的态势,同时近期受南二环施工改造影响,首期工程及支线客流也有一定幅度的增加。

  为更好满足乘客出行需求,进一步提升路网运营服务水平,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从客流特征、运能调配、设备维护、节能降耗、客运服务等方面对路网运营组织进行了综合研究,计划于2018年9月28日起对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及支线工作日运行方式进行调整。

  调整内容如下:

  针对工作日早高峰客流较大的问题,采用上、下行不均衡间隔的组织方式对运行图进行调整。7:30~09:00时段,北部汽车站至春融街站下行方向行车间隔调整为4.5分钟,春融街站至大学城南站/昆明南火车站下行方向行车间隔为9分钟,其它时段不做调整。双休日(节假日)运能充足,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暂不进行调整。(记者 赵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光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鹇秀美
白鹇秀美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313749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