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艺江南·江南百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精彩亮相马六甲
2018-09-27 12:50: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9月27日电(王大玮)“艺江南·江南百工”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外巡展马来西亚站26日在古城马六甲开展,吸引了大批当地艺术爱好者。

  本次展览分为“山房雅趣”“珠翠撷珍”“匠新造物”三大主题,集中展示了花丝镶嵌、木版水印等中国长三角地区数十种非遗作品和技艺。

  主办方分别邀请了数位海派非遗手工艺大师现场进行展示展演,向当地民众介绍和推广中国非遗文化,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上海朵云轩集团副总经理金柯说,非遗文化既是一个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人类文明的活化石,是全人类共同的财富。“我们相信,这些穿越千年的传统技艺将通过跨国家、跨文化的交流互动产生新的生命力”。

  “艺江南·江南百工”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外巡展马来西亚站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和上海朵云轩集团等单位联合举办,9月26日至10月3日在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艺术馆举行,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鹇秀美
白鹇秀美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