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金边会议探讨亚洲经济合作新思路
2018-09-27 13:0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9月27日电(记者王迪 毛鹏飞)博鳌亚洲论坛金边会议26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幕,参会嘉宾以中柬合作为切入点,探讨亚洲经济合作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思路。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会上致辞表示,事实证明,全球化是发展中国家迅速摆脱贫穷落后状况不可或缺的外部条件。全球化需要新思路,广大发展中国家要成为规则的共同制定者,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亚洲国家的发展经验值得重视。他表示,经济全球化既要有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也要有宏观政策协调、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人民之间互动交往等。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倡议、各国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有助于构建更加包容的新型全球化,是向国际社会提供的宝贵公共产品。

  李保东说,博鳌亚洲论坛成立的初衷,就是推动经济全球化和亚洲区域合作,更高程度和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有助于亚洲各国实现本国发展目标。柬埔寨作为正在迅猛增长的经济体,有能力、有潜力为亚洲经济一体化、为全球化作出更大贡献。

  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表示,中国是柬埔寨最亲密可靠的朋友,来自中国的投资、贷款和援助为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在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下,柬中各领域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在致辞时表示,柬埔寨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会议体现了博鳌亚洲论坛对柬埔寨的关注和重视,为中柬两国企业家增进相互了解、加强沟通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论坛和中国经济界人士深入了解柬埔寨提供了重要机会和窗口。

  本次会议由博鳌亚洲论坛和柬埔寨总商会联合举办,主题为“谋发展、谋共赢:博鳌亚洲论坛助力新时代中柬经贸务实合作”,为期两天,吸引百余名中柬泰日等多国政商学界人士与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鹇秀美
白鹇秀美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9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