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双轨订货”为时尚产业回暖积蓄力量

2020年05月02日 08:11: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日电(冯丽)线下选品,线上订货。MODE2020秋冬服装服饰订货会(以下简称“MODE”)在上海首次开启“线上+线下”双轨订货模式,带你足不出“沪”,感受时尚产业魅力。

        服装服饰订货会是时尚产业商贸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继3月举办全球首个“云上时装周”,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再次破局而来,将其原创设计品牌“亚洲订货季”的核心载体——MODE2020秋冬服装服饰订货会送上“云”端,通过打造“云订货”,构建“E-MODE”内容生态,积极拥抱数字化,为产业经济回暖积蓄力量。

        “疫”时不停摆 “云订货”赋能商贸流通

4月27日,MODE2020秋冬服装服饰订货会在沪吹响“集结号”。新华网冯丽 摄

        当前疫情给时尚产业带来巨大冲击,从生产供应链到零售端均遭受严重影响。MODE以服饰为媒,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首度试水线上“云订货”模式,逆势突围展开自救。

        春夏之交,上海街头又见复商复市的忙碌景象,匆忙脚步中,一双双“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的眼神中写满坚定。据悉,MODE开幕首日,专业渠道买家占比逾四成。现场尽管人人都戴着口罩,却丝毫没有影响买手与品牌工作人员间的交流热情。“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专业的产品永远都会在。”一位来自河南的买手说。

买手尝试通过线上“云订货”平台下单。新华网冯丽 摄

        值得关注的是,本季MODE与麦际中国(IMS GROUP)合作开发出的“云订货”线上平台,聚焦品牌与买手商贸对接合作,也为时尚行业人士带来了便捷快速的用户体验。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对以“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呈现的MODE所带来的行业新气象给予了肯定。“虽然现场品牌不如以往那么多,但在MODE订货会现场看到许多创新的亮点。”刘敏说:“‘云订货’系统让我们看到了新的技术、新的模式,推动了整个行业产业链的发展,促进了复工复产复市。”

        “云逛MODE” 助力打响“上海云购物”品牌

        4月23日,上海出台的《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聚焦新兴消费、休闲消费、汽车消费、信息消费和家装消费。其中,新兴消费将打造云逛街、云购物、云展览、云走秀、云体验系列活动,开展重点商圈商街数字化营销试点,鼓励电商企业对重点商家、品牌给予入驻、流量、数据等专项支持,打响“上海云购物”品牌。

参展观众在挑选自己心仪的展品。新华网冯丽 摄

        作为上海时装周官方唯一的配套展会,MODE已在海内外形成独特品牌效应与强大凝聚力,以往主要以线下运营为主。本季MODE携手参展品牌共同上“云”,带领大众“云逛MODE”,构建“E-MODE”内容生态,分享最新潮流趋势,引领全新时尚生活方式。

        刘敏认为,服装服饰销售对上海促消费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上海时装周把直播引进来、把“云订货”系统建起来、把“云”上发布的场景搭起来,在整个消费市场的发展当中应该是全新的亮相。同时这对上海未来促消费,以及即将举行的“五五购物节”会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MODE项目总监张洁现场接受采访。新华网冯丽 摄

        MODE项目总监张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季MODE首次推出线上订货平台,满足各类用户不同的使用习惯,加速建立一对多的交互场景。“品牌可在平台上自动生成规范化的电子订单以及各项数据,既让业务管理更轻松智能,也是践行了‘无纸化’的环保实践”。

        此外,MODE还通过多个直播平台,全天候为大众提供沉浸式体验和丰富的时尚解读。截至目前,超150家参展品牌拿出看家本领“直播带货”,消弭大众与时尚行业的距离感。

各式各样的新款展品令参展观众目不暇接。新华网冯丽 摄

        “MODE原有的线下订货会模式,由于参展人数的局限,致使辐射面及影响力有限。而疫情加快了我们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步伐,通过订货系统,无法来到现场的买手能够方便地下单,为他们的销售提供货源的支持,也为设计师品牌的销售增长提供了保障。”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朱勇说。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一航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9020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