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影轻课堂】不出远门,也能拍出文艺范儿的手机旅行大片

2020年05月01日 07:56:11 来源: 新华网

        受疫情影响,不少小伙伴放弃了远行,选择周边游或是在家门口度过美好的假日时光。不论你在哪儿,只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即便在家门口,都能拍出文艺范儿的旅行大片。

        手机摄影最大的优势是便捷。如果运用得好,能事半功倍地拍出自己喜欢的照片来。

        摄影最重要的是用光。在不同光线条件下,拍摄手法是不同的。例如在阴天拍摄,其优势在于光比不强,可以拍摄质感较强的高动态照片。

        在手机中开启HDR(高动态范围图像)摄影模式,可以拍摄高质感的手机照片。

        为充分发挥手机便捷的优势,选择低角度的拍摄方式,可以拍出修长的身材。若是自拍,可以寻找支撑手机的物体,采取定时拍摄的方式进行操作。

        拍摄主体的造型和动作也很重要。在低角度拍摄的时候,可以天空为背景,拍摄跳跃的照片。

        手机摄影时,“眼力”非常重要。要善于观察场景中的与众不同,以此来表达你想要拍摄的照片。如图所示,以陆家嘴金融城为背景,以滨江步道上的英文单词“START”(开端),从而表现充满活力的年轻人。

        若是碰到繁杂的背景或是单调的环境,我们可以寻找一些合适的前景进行衬托。同时应注意对焦,以防将人物主体虚化。

        打开手机修图软件,熟悉修图功能。

        对于阴天环境,可以尝试HDR(高动态范围图像)进行修图,增加画面质感。

        用曲线工具适当调整明暗和色调。

        打开HSL调色工具,针对画面中的不同色彩,调整其色相、饱和度和明度。

        对高光部分和阴影部分的色调进行调整。如果想呈现小清新的照片,可以蓝色和青色为主色调;如果想要怀旧文艺风格,则可以青色和橙色为主色调。

        最后,将照片进行必要的锐化。需要注意的是,色彩不宜过艳,最近流行低饱和高明度风格。

        手机摄影作品赏析:

        这张照片以台阶为背景,因此应尽量保证台阶的水平性,在后期修饰时去除不必要的背景元素,保证背景简洁。

        这张照片是采取透过前景的树叶进行拍摄,对焦点在拍摄主体上,在后期处理时进行了必要的周围虚化和模糊处理,从而进一步凸显拍摄主体。

        这张照片以滨江步道“START”作为前景,以陆家嘴金融城作为背景,表现时尚、青春与活力。

        这张照片选择空旷的场景,进行低角度拍摄,展现出飞跃跳起的效果。

        这张照片采用低角度的拍摄方式,呈现出拍摄主体修长的身材。

        综上所述,手机拍摄旅行照片,首先要注意光线,尤其是阴天该如何去表现,这考验拍摄者手机摄影技能。其次,注意拍摄角度,低角度拍摄不仅能拍出与众不同视角,更能拍出修长的身材。最后,注意沟通,通过前后景的关系,拍摄出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一航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20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