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海高斯”登陆广东珠海
2020-08-19 08:44: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社会)(1)海口:船舶进港避台风

  8月18日,船只在海口市新港码头停靠避风(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新华社广州8月19日电(记者田建川)广东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已于19日6时前后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台风级),达到35米每秒的风速。

  珠海市启动防风Ⅰ级应急响应,全市范围内,除抢险、值班和民生保障人员外,所有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公共服务场所实行“四停”,即停工、停业、停市、停课。开放全部避险场所供群众避风避险。

  珠海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通告,因受台风影响,经珠澳两地口岸管理部门协商,拱北口岸、珠澳跨境工业区专用口岸于19日6时起暂停办理旅客出入境手续。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也于19日1时起暂停办理旅客出入境手续。

  江门市和中山市也实行全市停课,阳江市3362名渔排人员全部上岸,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395人。

  相关链接:

  台风“海高斯”将正面袭击广东 琼州海峡停航

  台风“海高斯”袭击珠澳 澳门发出十号风球和风暴潮红色预警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