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绿色消费促绿色发展 四川遂宁绿色消费评价指标体系通过评审
2018-08-19 15:2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会议现场。新华网王剑冰摄

  新华网成都8月19日电(刘晴、王剑冰)8月19日,遂宁绿色消费评价指标体系评审暨2018绿色经济遂宁会议主旨报告研讨会举行。会议评审并通过了遂宁绿色消费评价指标体系和《绿色消费·共同责任》主旨报告。

  据介绍,遂宁绿色消费评价指标体系由四川省统筹城乡研究会制定,该指标体系从绿色消费品供给、绿色生产消费、绿色生活消费、绿色消费环境、绿色消费基础五大维度分别提出一级指标指数和二级指标指数,对遂宁绿色消费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评价。遂宁绿色消费总指数为81.92,一级指标指数优秀率达80%,二级指标指数优秀率87.5%,绿色消费发展情况总体偏优。

  《绿色消费·共同责任》主旨报告系统深入地分析阐释了遂宁近年来在推动绿色消费、促进绿色发展方面的创新路径,取得的成效以及可借鉴的经验等,提出了政府、社会、企业、公民在绿色消费过程中的共同责任,具有较强的示范和指导意义。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在会上表示,遂宁绿色发展的内涵越来越丰富,“盟遂合作”和绿色经济遂宁会议的成果也越来越丰富。希望遂宁绿色消费评价指标体系在应用中不断充实完善,为遂宁绿色发展提供科学依据,也为其他地区促进绿色消费提供理论参考和实践借鉴。

  中共遂宁市委常委、秘书长吴相洪指出,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将遂宁纳入环成都经济圈,明确支持遂宁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为遂宁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遂宁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引领,在构建绿色产业体系、保护绿色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宜居家园、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健全绿色制度体系上持续发力,努力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2018绿色经济遂宁会议将于9月5日-6日在遂宁举行。绿色消费评价指标体系及《绿色消费·共同责任》主旨报告将在大会上进行发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灯展亮相加拿大国家展览会
中国灯展亮相加拿大国家展览会
伊姆兰·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总理
伊姆兰·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总理
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去世
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馆与文物修复“零距离”
西安:在博物馆与文物修复“零距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329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