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精密方舱CT驰援大连疫情防控一线
2020-08-08 13:1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8日电(记者李铮)开影医疗驰援大连市友谊医院的Precision 32精密方舱CT,8日正式发机,用于大连新冠肺炎筛查工作。这台方舱CT具有快速部署、精密诊断、能谱成像、低剂量筛查、有效避免交叉感染等特点,将为大连的疫情防控助力。

  方舱CT的概念与方舱医院一脉相承,具有独立的“箱体式”设计,外接电源就能运行,往往安置在发热门诊或方舱医院之外,既节省时间提高检查效率,又能有效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开影Precision 32精密方舱CT设有设备间、屏蔽间与操作间。医生身在操作间,即可完成摆位和定位,满足疫情防控隔离的需要。它对新冠肺炎早期和转归期之后的细微病变都清晰可见,在全国的疫情防控中发挥了较大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开影医疗已经向包括武汉市第三医院、大连市友谊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在内的多个一线抗疫阵地捐赠医疗设备及影像云义诊达2500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634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