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探访南昌青云谱老旧小区改造:生活在幸福里
2020-08-12 09:29: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南昌8月12日电(王晓震 实习生谢京弦)这里曾诞生过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第一辆轮式拖拉机;这里也曾经违章搭建严重、道路积水、垃圾乱倒,如今道路整洁、整齐划一、管理有序。这里就是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曾经的老工业基地因为旧城改造展现了新貌。

    南昌青云谱区。新华网发

    改造一新的洪都街道洪园社区,道路变宽了、下水道不堵了、路灯亮了,居民脸上露出微笑了,社区工作轻松了,洪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月芳对此感触颇深。

  南昌青云谱区洪都街道洪园社区改造前后对比。新华网发

  洪都老工业区是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之一,厂区搬迁改造基本完成。在生活区改造中,当地政府把资金投入到群众最急需的水、电、路、气改造上,在改造中尽量减轻对居民生活干扰,改造和管理同步推进,让这项民生工程真正赢得民心。

  南昌青云谱区。新华网发

  洪园社区居民曹友元介绍说:“社区之前环境脏乱差,现在道路、亮化等方面都很好,在这住了几十年之后,能享受到这么好的环境,非常满意、知足。”

  洪园社区改造后一景。新华网 王晓震 摄

  到2021年,洪都生活区改造将全面完成,届时洪都片区将会成为南昌老城区的一张新名片。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媛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6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