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强调汲取木里矿区非法开采教训
2020-08-12 18:40: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西宁8月12日电(记者王浡)12日上午,针对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青海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木里矿区非法开采事件调查进度与初步调查结果,以此为戒对全省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情况专项调查组”组长李杰翔介绍,8月4日以来,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多渠道调查取证,初步查实了青海兴青工贸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涉嫌违法违规开采、涉嫌非法获利的事实。

  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已对涉案企业相关责任人采取强制措施,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青海省纪委监委成立专案组,对公职人员涉嫌失职、失责、贪腐的问题立案调查。

  “此次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教训十分惨痛。”李杰翔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对生态环保工作深刻反思。深刻反思各级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审批监管故意放水、层层失守的问题;深刻反思查处生态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存在不担当、不碰硬、弄虚作假、遮遮掩掩的问题。

  青海省主要负责人表示,青海省内各市、州、县主要负责人要针对生态环保问题在辖区内拉网式排查,做到心中有数。

  青海省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到环保的严峻性,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面对提出的问题要整改落实到位。聚焦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落效。谁破坏了生态基础,谁就要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不论涉及哪一级干部,一经查实,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8月4日,新闻媒体报道兴青公司在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后,青海省立即成立调查组赶赴现场核查调查。目前,木里矿区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停止,实行全封闭管理。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6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