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严旭辉:坚定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共赢之路
2018-01-29 15:1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1月29日电 靖安是江西首个国家级生态县、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可以说“绿色生态”不仅是靖安的特色,也成了靖安的代名词。2018年江西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靖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严旭辉做客新华网,就靖安绿色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全域旅游等方面的规划布局,与网友进行了交流互动。

    访谈现场。新华网(杨益民 摄)

    呵护绿心 努力建设美丽江西“靖安样板”

    新华网:靖安是江西首个国家级生态县、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可以说“绿色生态”不仅是靖安的特色,也成了靖安的代名词。请您介绍一下的靖安的绿色发展经验做法。

    严旭辉:好的。一是更加注重生态保护。我们建成了环保在线监控平台和县城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打响了蓝天保卫战,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地表水水质达标率均排省市前列。稳步推进国家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全面推行“树保姆”管护模式,新造林5935亩、封山育林1.02万亩、森林抚育7000亩。二是更加注重机制创新。顺利通过全国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县验收,在全省率先实施河湖管护“认领制”,靖安“河长制”被列为2017年最成功的中国改革案例之一,引起各界广泛关注。我们在全省率先实施了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工程,并入选为全国首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当前,正在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政府购买服务试点工作。我们建立了全省首个“生态云”平台,并入选为全省第二批生态文明示范基地,搭建集生态环境监控、地质灾害监测等功能为一体的大数据系统。三是更加严格综合整治。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拆除禁养区畜禽养殖场16家、面积1.65万平方米,整改企业2家。扎实开展环保“零点行动”。加强矿业权延续审批管理,没有设定新的矿业权。严格林业执法,“互联网+森林公安”林区新型防控模式被评为中国智慧林业最佳实践50强。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233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