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严旭辉:坚定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共赢之路
2018-01-29 15:1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靖安县新修建的七彩景观大道

    推进三次产业发展 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产业体系

    新华网:靖安绿色发展走出了先行先试的新路径,2018年,我们将怎样推动生态经济快速发展?

    严旭辉:我们将贯彻新理念,找准新路径,展现新作为,统筹推进三次产业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产业体系。一是打造全域旅游。坚持用大景区、大旅游、大收益的理念谋划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力争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等一批知名品牌。旅游接待人次增长20%以上。我们将引入专业运营公司,将精美村庄、游客中心、休闲服务节点和自行车绿道等打造成经营性设施,推出民宿乡愁游、房车露营游、自行车骑行游等产品。我们将倾力支持帮扶旅游项目发展,提振客商投资信心,引进开发罗湾水库、白崖山等优质旅游资源,完成法云文化园、禅意小镇、药王隐仙谷等项目规划,加快东白源生态养生谷建设,力争禅意养生乐园、高山滑雪场试营业。注重精品民宿打造,新增中高端民宿10家以上。

    二是发展低碳工业。开展“互联网+”“品牌+”和“标准化+”改造行动,支持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总数达8家以上。我们将筹办好靖商回归、绿色低碳工业、工程机械配套件、大健康产业等招商推介会,力争新引进项目60个以上。建成县中小企业担保中心,用好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基金、靖商回归扶持基金、“财园信贷通”等金融政策助推企业发展。整合职能部门、职业院校、乡镇、企业多方力量,想方设法破解企业招工用工难题。

    三是发展现代农业。我们将深入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着力发展好示范园(产业园),争取3个以上农业企业列入省级示范园(产业园)。按时保质完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加快项目区内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土地产出率。我们将编制白茶发展规划,实施白茶振兴工程,着力提升靖安白茶品质,努力开拓市场,打响“靖安白茶香天下”品牌。

   上一页 1 2 3 4 5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233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