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严旭辉:坚定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共赢之路
2018-01-29 15:1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靖安县观音岩景区

    做好“动静结合” 打造靖安旅游新业态

    新华网:靖安旅游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今后靖安将如何继续打造靖安旅游形象品牌?

    严旭辉:我们将全力做好“动静结合”两篇文章,着力打造禅修祈福圣地,户外运动天堂。“静”的方面,依托禅宗祖庭宝峰禅寺,着力引进一批养生养老类项目,致力吸引南昌等周边都市高端人群前来参禅拜佛,度假养生;“动”的方面,大力开发登山、溯溪、徒步探险、自行车骑行等方面的运动旅游,稳步推进房车露营、低空飞行、足球广场等重点项目建设。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将抓好“五个一”:

    培育一种旅游业态,大力培育“轻旅行、微度假”的旅游新业态,把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旅游服务向优质高效提升,瞄准南昌等都市人群,发展生态游、乡村游,让游客利用周末时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享受真山真水、真情真意的休闲度假时光。

    夯实一个发展平台,充分发挥靖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强化融资能力和实体运作能力,通过合资、筹资、众筹等形式,参与5A创建、乡村旅游、资源收储和开发建设,使国有旅游公司成为助推靖安旅游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拍摄一批影视作品,围绕靖安悠久的禅宗文化,力邀国内知名演员,拍摄一部以“宝峰寺”为题材的电影,力争打造成为像《庐山恋》《少林寺》等经典影片一样的佳作;以2007年靖安挖掘的东周古墓为背景,拍一部反映靖安人文历史的电影。

    壮大一个养老产业,利用靖安优良的生态、淳朴的民风及温和的气候优势,重点引进养生养老、休闲健身、健康管理等相关项目,牵手北大未名集团打造大健康产业基地,把靖安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生态养生度假地。

    打造一条“江湖路”,积极推进以“走江湖”为主题的旅游线路,把路线上的 “空心村”变为文化创意产业村,大力引进小客栈、小沙龙会馆等项目,打造出一条充满禅意的“江湖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233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