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省首个医院内急救站落户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
2017-09-06 11:15:59 来源: 长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日,吉林省首个三甲医院内设立的急救站——长春急救中心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急救站在该院正式启用。添补长春市三甲医院内无急救站的空白,且完善了长春市急救网络,为急救患者提供更优质便捷服务。

  目前,长春市共有16个急救分站,和其他急救分站不同,该急救分站的急救医护人员均来自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包括9名医生和10名护士。两名急救员和4名司机来自长春急救中心。站内配有呼吸机、除颤仪、吸痰器、心电机、监护仪等先进急救仪器。同时,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卒中中心和胸痛中心还为急救患者开辟就诊“绿色通道”,对于突发相关疾病患者的院前抢救和院内急救实现无缝对接,可以为急救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

  该急救站已经与长春急救中心呼救系统联网,急救任务派遣由长春急救中心统一调配。从9月1日试运行至5日正式启用,该急救站共转运急救患者31名,其中21名患者进入该院救治。(王菁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1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