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制裁马里和平进程破坏者
2017-09-06 14:21: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5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5日一致通过第2374号决议,决定对破坏马里和平进程的个人和实体实施禁止旅行和冻结资产的制裁,并成立一个制裁委员会负责实施。

  决议规定,制裁对象由制裁委员会裁定。安理会要求所有联合国会员国拒绝遭制裁的个人入境或过境,并冻结遭制裁个人和实体的直接或间接资产。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两项制裁措施的期限暂定自第2374号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决议还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成立一个专家小组,协助制裁委员会完成使命。决议鼓励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与制裁委员会和专家小组及时交换信息,吁请马里稳定团尽可能向制裁委员会和专家小组提供协助。

  同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谴责5日发生的马里稳定团一个车队遭袭击事件。袭击造成维和人员2死2伤。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安理会2013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6月20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相关武装组织完成《和平与和解协议》的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中部近期也呈现出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1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