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海口生态乡村游:品尝香草美食 采摘农家蔬菜

2017-10-06 11:55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游客在湖边垂钓。新华网发

    10月5日是国庆黄金周第五天,海口市下起了小雨,但香世界庄园、火山泉休闲农庄的游人不减,大家在屋檐下垂钓、手工制陶、手工制作香草盆栽、品尝特色美食,游兴不减,玩得不亦乐乎。

    走进香世界庄园,各种香料植物的特殊香味扑鼻而来,这里种植的木本、藤本、草本、水生、蜜源等各类应用型芳香植物598种,让人仿佛置身香味的海洋。在屋檐下,听着雨水滴答,看着湖面雨滴引起的涟漪,放勾下网,鱼儿很快咬钩,岸上一片欢笑。

    在香世界庄园,香草、香料均可入菜,香草油煸河虾及河蟹、香兰豆腐、香草炒鸡……混合着香草的植物清香,勾起大家的食欲。除了垂钓和特色美食,还可以摘下香蜂草和甜叶菊的嫩叶,合着香茅草煮在壶中,别有一番清香。另外,庄园里还可以学到关于香草的知识,同时可以DIY手工皂、DIY香草盆栽、DIY多肉植物、DIY制陶。

    在火山泉休闲农庄,这里同样可以在屋檐下享受雨中垂钓的别样乐趣,同时还可以玩卡丁车,尤其是采摘新鲜农家蔬菜。为了给游人更好的采摘体验,农庄在国庆黄金周前特意把50亩菜地全都种满了小白菜、空心菜、地瓜叶等各类农家蔬菜,池塘新增了大量鱼,供游人采摘、垂钓。尽管许多游人采摘蔬菜时裤腿、鞋底都沾上了泥巴,但仍然笑容满面。

    海口市民邓先生说,趁着黄金周期间,自己带着妻子和女儿一起在乡村游玩,一家人享受悠闲的时光,还可以让女儿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和满足。

[责任编辑: 周淑仪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0112176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