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领航琼州 速运未来” 海口“水上飞机”见过没?

2017-10-02 15:33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乘客登机体验。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水上飞机可载客8人。新华网 黎多江 摄

    赛斯纳208B-EX型水陆两用飞机,机长12.7米、翼展15.9米,载客8人,巡航速度304公里/小时,最大航程1680公里,是国内唯一认证引进的水上飞机通用机型。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新华网海口10月2日电(代超 黎多江)2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西秀海滩上人头攒动,多架水上飞机在海口湾上空盘旋翱翔,画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里是国庆节海口市水上飞机体验日活动的现场,这些正在进行表演的水上飞机是海口市民及游客即将体验到的一项新的旅游产品。

    据悉,自今年4月底实现琼州海峡直升机首飞以后,海口市政府计划打造水上飞机航线,在通过安全验证飞行的基础上,由海南港航控股公司在海口秀英港一号泊位建设起候机厅、安检厅、泊位坡道等水上飞机起降场配套设施,并开展了飞机运行申请、飞行训练等相关工作。


水上飞机在海口西秀海滩进行飞行展示。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水上飞机在海口西秀海滩进行飞行展示。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水上飞机在海口西秀海滩进行飞行展示。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打造以海口秀英港为基地的空中游览观光航线是实施海口水上飞机项目的第一步。接下来还要继续推动海口至广东徐闻水上飞机航线北岸起降场的建设,争取尽快开通海口至广东徐闻的通勤航线,实现20分钟跨越琼州海峡,打破过去单一的过海模式,缩短两地交通时间,让琼州海峡半小时经济圈成为现实。

    未来,在水上飞机交通方式运营成熟的条件下,还将规划开通海口至北部湾、海口至海南岛环岛各市县和西沙等航线,以海口市为中心,通过密集、便利的通勤航线辐射周边城市群,丰富旅游项目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乘客需通过安全检查才能登上飞机。新华网 黎多江 摄


停泊在海口秀英港的水上飞机。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游人在海口西秀海滩观看水上飞机飞行展示。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水上飞机试运营航线及规划航线。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水上飞机项目的筹建不仅以空中通勤航线拉近了琼州海峡空间距离,促进区域交流和协同发展;同时补缺海口市空中旅游的短板,实现水上、空中立体游览观光海口城市面貌。

    本次活动中的执飞飞机是赛斯纳208B-EX型水陆两用飞机,机长12.7米、翼展15.9米,载客8人,巡航速度304公里/小时,最大航程1680公里,是国内唯一认证引进的水上飞机通用机型,由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合资生产。飞机归属幸福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隶属于中航工业集团。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175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