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连线湖北】跨越2500多公里的驰援
2020-03-06 09:3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3月6日电(张潘 刘一川 胡际洋)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和济医院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历经35个小时跨越2500多公里,驰援武汉江夏侨亚医学隔离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有一个多月。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和济医院院长王海洋说,动员会上,很多医护人员现场写下了请战书,经综合考虑后,确定了9名医护人员,其中包括他的父亲。

  “与其在家为武汉揪心,不如到武汉去支援。”王海洋说,自己的父亲也是一名医生,今年68岁,原本已经退休的他,这次也一起过来了。他们2月3日从黑龙江出发,一路上昼夜兼程,饿了就吃方便面,累了就换人开车。

  护理部主任孟祥月,刚开始是瞒着家人过来的。一个多月来,每当看到年龄比较小的患者,她就会想到自己的女儿,她希望小朋友都能早日康复。

  这支队伍中,有4人是90后,驰援武汉,他们义无反顾。现在,“疫情早日结束,是大家最大的期望。”

  据了解,侨亚医学隔离点救治的均为疑似和轻症患者,截至目前,该隔离点已累计解除隔离160余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