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战“疫”伉俪相约共护“家”
2020-03-05 09:2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3月5日电(刘媛 通讯员吴朋珊)“老婆,今晚有个‘天窗’施工,我准备上线作业,你下班后早点休息,晚安。”31岁的张新晨是南昌铁路局南昌工务段向塘线路车间副主任,这是他发给远在武汉医疗队的妻子的一条微信,他们是战“疫”伉俪。

  张新晨负责向塘线路车间及昌赣高铁的部分线路养护维修工作。“疫情期间,很多装了防疫物资的货车都要在这里编组,我们必须保证线路质量和列车运输安全。”张新晨介绍,向塘线路车间一共14个班组,负责77根股道、566组道岔的养护,工作时间常常不分昼夜。

  妻子肖雅萍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师,作为江西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被分配在专门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张新晨每天都会抽空和妻子互报平安。

  去武汉前,肖雅萍把留了20多年的长发剪短了,张新晨回想起第一次见到妻子齐耳短发的模样时笑着说:“雅萍年前刚做的头发,所以剪完她眼睛还是红的,我就使劲夸她,我真觉得挺好看。”

  夫妻俩有一双年幼的儿女,女儿笑笑今年4岁,儿子嘟嘟刚满11个月。留守在“家”的张新晨接过育儿“接力棒”,他说:“我们都约好了,她在湖北‘打怪兽’,我在江西守护铁路和孩子们,一起共同爱护这个家。”

  肖雅萍在微信朋友圈写道:“我相信不久之后,我们的努力定能冲破阴霾,回到往日的欢笑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4112566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