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九高铁湖北段正式开工建设 设计时速350公里
2017-10-13 10:17:03 来源: 荆楚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1、安九高铁湖北段开工动员会现场_副本.jpg

安九高铁湖北段开工动员会现场 通讯员肖帆摄

图8、安九高铁全线面示意图_副本.jpg

安九高铁全线面示意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肖帆)10月12日上午,安(庆)九(江)高铁湖北段开工建设动员会在湖北省黄梅县召开,标志着安九高铁湖北段正式开工。

  安九高铁北接合安、合蚌、京沪高铁,南连武九、昌九、昌吉赣、赣深等高铁,是北京-合肥-安庆-南昌-深圳南北快速客运通道高铁和上海-南京-芜湖-安庆-九江-武汉沿江东西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我国快速铁路网的关键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工程建成后,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将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将极大地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

  安九高铁正线全长198.3公里,其中湖北段长51.1公里(含鳊鱼洲长江大桥)。由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托管的安九高铁湖北段二标项目主要工程量为:正线长江特大桥北引桥19.5公里/1座;孔垄上行联络线特大桥5.2公里/1座;孔垄下行联络线特大桥2.5公里/1座,路基2.9公里,涵洞29座;既有孔垄车站改造1处;铺轨基地1座,正线铺轨133.1公里;北引桥预留货线现浇14孔梁桥等。

图7、安九高铁二标跑步进场,在全线率先进行了中心试验室建设_副本.jpg

安九高铁二标跑步进场,在全线率先进行了中心试验室建设 通讯员肖帆摄

  在动员会上,武九客专湖北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志坚要求各参加单位以“全面对标郑万,全面超越郑万,做中国高速铁路建设的排头兵”为目标,全面深入推进安九高铁湖北段标准化建设。

  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何义斌表示,集团公司及二标项目将严格按照武九公司要求,以郑万高铁湖北段标准化施工为典范,“对标郑万、超越郑万”,通过标准示范、样板引领,将“规范管理、精细施工”的理念贯穿施工全过程,全面推行“标准化、信息化”管理,强化BIM技术推广应用,建设安九铁路高标准数字化工地,推行前方指导与后台监控相结合的“零距离”管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管控效率,争当安九铁路建设排头兵。

图5、武九客专湖北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志坚代表安九高铁湖北段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武汉铁路运输检察分院罗继洲检察长共同签订《检企共建共防责任书》_副本.jpg
  在动员会上,武九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志坚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武汉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检察长罗继洲共同签订了《检企共建共防责任书》。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179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