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2018年秋季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启动
2018-09-12 15:26:26 来源: 贵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我省2018年秋季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从即日启动,符合条件人员均可申请认定相应教师资格。

  据了解,根据我省教师资格认定情况,从2018年起省教育厅每年将开展春秋两季中小学(含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实习指导教师)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各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将严格按照《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和《贵州省教师条例》《贵州省面向社会推行教师资格制度实施细则(试行)》中的相关规定认定教师资格人员的范围,特别要严格审核申请人员的学历证明材料和思想品德鉴定。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继续使用教师资格信息管理系统开展认定工作,根据安排,2018年我省秋季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服务器开放时间为:2018年9月11日至12月15日之间的每个工作日7:00—24:00,其中,申请认定人员的网上报名时间段为9月11日至10月31日(10月1-7日系统关闭);现场确认及认定时间段为11月1日至12月15日。按照要求,各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须按照以上时间安排,合理确定“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认定”时间(其中每项工作时间安排不得少于7个工作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各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不得在以上时间范围外自行开展认定工作。

  申请认定人员的具体“网上报名”时间和“现场确认”时间,以各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公布的时间为准。申请高中(含中职、中等实习指导教师)教师资格在市(州)教育局进行,申请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在县(市、区、特区)教育局进行,请申请人员及时关注所属教育局官网发布的有关信息。(记者 王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1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