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孔子学院助力泰国“汉语+专业”人才培养
2018-09-12 15:0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9月12日电(记者李欣莹 徐海涛)由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经济特区委员会办公室合作开设的汉语培训班11日在曼谷开班,20多名来自EEC项目的学员参加了培训。

  东部经济走廊是指泰国在东部沿海的差春骚、春武里和罗勇三府设立的经济特区,是泰国正在实施的“泰国4.0战略”的旗舰项目。东部经济走廊项目计划通过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及实行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投资,发展新产业。

  海上丝路孔院中方代理院长王尚雪介绍说,为满足近年来泰国对于“汉语+专业”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海上丝路孔院已与泰国多家职业院校签署合作协议,协助泰方培养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数字产业等专业的汉语人才,为泰国EEC等重大项目提供人才支撑。

  “我们学习汉语不仅出于兴趣,更是因为工作需要。”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经济特区委员会官员阿努昆说,当前中国经济对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泰国愿意和中国加强经济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2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