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搞什么花样都阻挡不了祖国统一进程
2018-09-12 15:16: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石龙洪 赵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在岛内推行的各项政策,不管搞什么花样,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也阻挡不了祖国统一进程。

  有记者问: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日前宣称,要在明年确立政策推动英语成为台湾第二“官方语言”,使台湾成为所谓“双语国家”。发言人有何评论?安峰山作了上述回答。

  有记者问:据报道,由岛内“台独”势力推动的所谓“奥运正名公投”已达到联署门槛,民进党当局在其中提供了不少支持。发言人有何评论?

  安峰山回应表示,国际奥委会对台湾参加奥运会有明确规定。“奥运模式”是国际体育组织和两岸体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则。岛内极少数“台独”分裂势力在民进党当局支持纵容下,不顾国际奥委会和东亚奥协的严正警告,一意孤行,继续变本加厉推动“奥运正名公投”,最终只能牺牲台湾体育健儿的竞技机会和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

  针对陈水扁鼓吹台湾“不想成为中国的一部分”应早日“公投”的言论,安峰山应询时指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历史和法理事实不容置疑,也绝不容许改变。陈水扁其人在台上时因为一意孤行走“台独”邪路,最终落得身败名裂,被迫坦陈“‘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现在却又鼓动民进党当局“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真是荒谬可笑。

  针对“台独”团体“喜乐岛联盟”鼓吹“台湾公投正名”,安峰山应询表示,祖国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决不容忍“台独”势力兴风作浪,任何“台独”图谋都不可能得逞,“台独”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祸害,而不是喜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相关新闻
  • 国台办:两岸青创基地和示范点已形成台青初步集聚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为帮助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2015年以来,国台办在20个省市授牌设立了76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这些基地和示范点已成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重要平台,形成了台湾青年的初步集聚。
    2018-09-12 14:57: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19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