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连南新修旅游公路通高山古寨
2017-10-21 15:49:23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现在通往高山古寨的旅游公路已修筑过半,村民们都期盼着早日通车,带来更多的旅游大巴。”昨天,连南县三排镇南岗千年瑶寨的村民高兴地告诉记者,为配合新旅游公路的开通,他们计划扩建停车场,满足各地不断增多的自驾游客流。

  连南三排镇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当地南岗、油岭古村瑶胞能歌善舞,尤其是古老的油岭瑶寨坐落于800米高的半山坡上,依山而建的吊脚楼,犹如梯田,层层叠叠,享誉海内外的“瑶族舞曲”就诞生于油岭。

  连南县X397线(南岗)至油岭公路新建工程、大兵山至千年瑶寨旅游公路新建工程和三排镇大埂至油岭绿道二期工程的开工仪式日前在X397线与Y689线的交会路口举行。据了解,X397线(南岗)至油岭公路新建工程、大兵山至千年瑶寨旅游公路新建工程、三排镇大埂至油岭绿道二期工程是清远市2016年的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道路穿越崇山峻岭,地势险要,项目预计工期10~12个月。项目建成后可大大改善高山古村的旅游、商贸出行,为连南县旅游、对外沟通以及三排、油岭、南岗片区的日常出行提供新的便捷通道,有效缓解南岗千年瑶寨及油岭老排节日的交通压力。(全媒体记者曹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183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