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聚焦“设计推动产业升级”
2017-10-21 15:08: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10月21日电(记者付敏)2017年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20日在厦门集美开幕。除了重视创意、注重产业化以外,今年的大赛聚焦“设计推动产业升级”,将以多种孵化模式为参赛者及作品搭建平台,提供资源,从而促进产业落地转化。

  本届赛事以“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根据厦门市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布局,设置了智能装备、电子信息、家居用品、运动休闲用品、文创旅游产品等五大类,共征集到3368件作品,涵盖了衣食住行等各个领域。其中,智能装备、文创旅游产品作为近年工业设计“新秀”,首次加盟该项赛事参赛范围,就分别征集到了138件、62件作品,这体现了当今工业设计的一大热点和发展趋势。

  展览期间,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优秀工业设计作品展、第三届“乐色宣言”海峡两岸大学生混编设计挑战赛、嘉宾讲座、“设计新锐”沙龙分享会、大师精品专区作品展也将同步亮相。观众还可在市民互动体验区与设计师交流,畅玩AR、VR、智能机器人等。

  台湾优良设计协会秘书长林同利介绍,目前大陆是工业设计的广大市场和制造工厂,台湾设计界很期望和大陆同行交流合作,进行产业对接。

  “此次大赛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产品都和生活、产业息息相关,很多可以直接量产,这是令人欣喜的现象。”林同利说,“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推动两岸工业设计的深度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培养和引进工业设计优秀人才,引航工业设计与创意文化的发展。”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以本届大赛为契机,整合聚集集美高校设计人才,实现项目引聚、孵化培育、资本对接平台有机结合,分享大赛的成果“红利”,加快设计成果转化,并着力构建“4+X”现代产业新体系。

  本届大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工业报社、台湾优良设计协会共同主办,由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3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