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助力尚义县产业扶贫
2018-03-29 09:16:34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和河北尚义县人民政府在京联合举办“尚义县产业招商推介暨2018精准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本次签约企业9家,投资总额逾10亿元,全面投产后有望带动上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王久臣表示,生态总站与尚义县联合举办此次产业推介和签约活动,是双方携手发力打好产业精准扶贫攻坚战,进一步推进技术帮扶和产业扶贫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这次活动,为尚义注入一批新的扶贫产业和一批新的攻坚力量,坚定社会各界投资尚义的信心,夯实尚义产业发展根基,让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通过农业产业发展实现稳定脱贫增收。

  下一步,总站将进一步加大对尚义县的对接和帮扶,推动尚义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强化绿色发展试点示范,积极探索引入生态农业、循环农业试点,引导培育绿色生产模式,助力尚义县绿色发展;积极推动尚义农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保护乡土环境、提炼乡土文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尚义县委书记冀晓东介绍,2018年尚义县将重点发展光伏、特色种养、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和劳务输出五大扶贫产业,以培强扶贫产业实现贫困人口产业全覆盖。其中特色种养产业主要发展蔬菜、枸杞、中药材、草莓、吊蔓西瓜和生猪养殖,主要以提质量增效益为核心,通过与企业深度合作对接,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持续增收。乡村旅游产业继续实施景区带村、能人带户“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旅游精准式扶贫模式,力争全县旅游资源丰富的10个贫困村全部得到开发,把旅游产业打造成贫困户增收的“铁杆庄稼”。

  农业农村部扶贫办副主任严东权、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尹彦勋等出席签约仪式。(记者张凤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踏春赏景正当时
踏春赏景正当时
春暖花开好荡舟
春暖花开好荡舟
甘肃敦煌:大漠杏花繁
甘肃敦煌:大漠杏花繁
广西隆林:水上“田园”
广西隆林:水上“田园”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0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