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新动员,凝聚奋进力量
2019-10-22 19:0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刘夏延

  不忘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全面启动和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的再动员、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中,迸发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置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正逢“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紧要关头,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四种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能不能在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还需要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作出回答。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场主题教育中来,不断解决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担什么责”的问题,在思想淬炼中增强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责任感,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起继续前行的力量。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从解决“本领恐慌”到补足“精神之钙”,我们党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坐下来、静下心,踏踏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解读领悟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思想密码”过程中,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主题教育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在追寻红色印记中叩问初心,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使命。刚刚过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更是以一场国之大典,实现了全民族向心力空前凝聚、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在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与崇高精神的决心愈加坚定,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愈加昂扬。

  深入群众察实情,为民服务解难题,找准差距抓整改……所谓“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基层治理第一线等,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抓实干彰显担当作为,把群众获得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试金石”,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靠全党共同努力来实现。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理想为魂,以信念为魄,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跑好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携手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延伸阅读: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华网评:新动员,凝聚奋进力量-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5137216